穆于歸

评论搞多点,求恁咯

© 穆于歸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手游丨礼魂:贰 漏断(一)

※主CP:一目连X御馔津;原创角色(子代)预警

※本节出场:一目连、玉藻前;含藻巫

前文链接:https://muyugui9216.lofter.com/post/1cbe7691_12e964878


阴阳师晴明的庭院玉藻前虽然来去自由,深夜造访也是头一次。是夜月华如水,将院子里的花草木石浇了个透,和着周遭一两声稀疏的虫鸣,淙淙流淌着不知疲倦。玉藻前踩着快要漫过脚踝的月光,远远地看到了他此行的目的,不禁放慢了步子,在不远处站定,似是不忍打破那人沉醉在回忆中的片刻放纵。

一目连却睁开了眼睛,那是汪在夜空下依旧泛着粼粼波光的湖,定定地注视着来人,全没了白日里初遇时的病态与慈爱,但他的无礼非但没有触怒玉藻前,反而令他忍不住替一目连失去的右眼感到惋惜。风神的传说,他听过些传闻,但此情此景,多少是会惹人变得多愁善感。玉藻前收回思绪,摘去面具挨着一目连坐了下来,决定开门见山:“你不会不知道我为何而来。”

“他们都睡了。”风神闻言抬头扫了眼夜空,无不遗憾地叹了口气,像是自言自语,完全没把玉藻前的话听进去:“可惜,今天没有星星。”

“令爱的名字里,也有一颗星。”玉藻前舔了舔嘴唇,尽管这个动作在旁人看来会被视为挑衅:“我专程带了酒来,你该不会扫我的兴。”

“我不饮酒。”“那就以茶代酒吧。”

“其实,我有一个疑问。”一目连终于转过头来,先前的愁容只隐去了一瞬间,紧接着又浸透了他的眼角眉梢,但也只这一瞬,令玉藻前确信传说中呼风唤雨的妖怪就是端坐在眼前的男子无疑:“他们……把消息封锁得很好,你是从何处得知的?”

“很久以前,稻荷神也曾出过一次事,是有很长时间了……”玉藻前抿了抿唇:“我的妻子,是稻荷神沉睡时,神社的代理巫女,她知道一些不该知道的事情,呵呵。”刻意避开一目连投来的目光,说起故去的妻子,玉藻前依旧有些哽咽:“……我后来一直留意她们的事情。但也只是猜测,直到我见到令爱,还有阁下。我与高天原的人素无往来,你大可放心。”

“……原来还有这样的关系。”一目连喃喃应了声,玉藻前趁着他失神的当口,偷偷擦了擦眼睛。“不是我不愿与你交底,只是一来事关重大,二来……二来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风神勉强笑了笑,抬起头看着空荡荡的夜空,轻声叹道:“保护星念健康长大,是我现在唯一的念想。”

“呵呵……那个小丫头,比你有趣多了。我初次见面就送了令爱无比珍贵的见面礼,本也可以以此为要挟,但……”玉藻前顿了顿:“身为父亲,不是在孩子面前装作没事的样子就可以自欺欺人的,他们什么都知道。放过你自己,这不是为人父的软弱。”

其后便是良久的沉默,玉藻前取出酒盅给自己浅浅地斟了一杯——还是他从宫廷里顺手带出来的。和着月华咽下,玉藻前只觉得这佳酿八成被掉过包,否则怎么平白地像水一样,从喉头到胃管没有一处被辣得隐隐地痛。

“如果不是遇见她,我活不到今天。”

一目连还是开了口,高高竖起的狐狸耳朵抖了抖,玉藻前将最后一口美酒含在口中,靠在树上戴上了面具。


TBC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