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于歸

评论搞多点,求恁咯

© 穆于歸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手游丨礼魂:贰 漏断(二)

※主CP、本节出场:一目连&御馔津

前文链接:https://muyugui9216.lofter.com/post/1cbe7691_12e9b3850


“如果是别的人问起,说神明也会感到恐惧吗,我想我不会承认。不过既然是你,我也不再是风神了,那么但说无妨:我曾经因为失去信徒而恐惧地夜不能寐,每每想到即将孤独地消失在这世上,随着时间的流逝,世间再无人知晓我的存在,和我对世人的赤诚之心,便感到窒息般的痛楚。恐惧如影随形,我惶惶不可终日,身体却一天天虚弱下去。也便在那时,我明白了自己并非如设想的那样无私,却又因我到底不是个正统的神明,而接受了自己的软弱。后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玉藻前不置可否。

“我逐渐习惯了妖的身份,已无颜重回世人替他们的风神修葺的神社。那时,我宿在神社后的一片断壁残垣中苦苦修行,因再不能以神明的名义为世人送去福祉自惭形秽。我一度开始后悔,并自暴自弃,直到她走进那片废墟,同我说了一句话。”

“她说,吹着和煦的风路过山下的稻田,令她感到欣喜。”

 

御馔津站在瓦砾中,端端正正地施了一礼:“出于一些原因,我拜访了前面的神社,却没有见到神社的主人,想不到您在这里。我叫御馔津,此番叨扰请您见谅。”

一目连没有听说过御馔津的名号,他久居深山如同与世隔绝,但跟在少女身后的大狐狸显然不是凡物,那么眼前人的来路,他多少猜得出几分。一目连点头示意:“不必客气,不知阁下有何指教?”

“千年前,我曾在此地……呃,这里曾发生过一场暴乱,我有意查明此间真相,但时至今日仍迷雾重重。过了这么久,我本已不抱希望会残留有什么线索,但还是心存侥幸。方才路过时,我意识到这里已经有神明入驻,这才贸然打扰,一来想请教您是否有关于那孩子的印象,二来,”御馔津欠了欠身子,一目连看得出她有些勉强:“感谢您庇佑这片土地,给人们带来温柔与恩惠……”

“您言重了。”一目连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心想凭借这女孩说话时的语气和与她形影不离的狐狸,想必就是传说中的稻荷神无疑了,那她又怎会看不穿自己的身份。想到真正的神明一度降临于此,不禁又令一目连感到一丝酸涩:“……我出现在这里不过几百年的时光,期间也不曾发生过……”

“您的降临,就是这片土地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御馔津笑了笑,席地坐下:“能与我说说您的事情吗?关于风神的事情。”

一目连一向怠于概括自己,一面是自觉没有必要,另一面也不愿触及痛处,但面对御馔津的邀请,一目连长长舒了口气,闭上了仅存的一只眼睛:“您面前的这根腐朽的柱子,曾经是一座鸟居。”

 

一目连并不健谈,漫长的岁月中,多数的日子他形影相吊,全然不料会在一位初次见面的神明面前失语,待他从记忆的漩涡中泅出,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少女依旧端坐着面带微笑,倒是她那只狐狸百无聊赖地趴在主人腿上,摇摆着的大尾巴带着火苗,令一目连尚且看得清周遭的事物。“真是抱歉,耽误您宝贵的时间,听我说这些无聊的故事。”“您……我是说,请恕我冒昧,或许您的痛苦与执着我都能够感同身受。”御馔津抬起头来,一目连从少女赤焰般的眸子里读出了此前她不曾流露的坚定:“一目连大人,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遇到您之前,我对世间会存在像您这样宅心仁厚的神明而感到怀疑,也因此不敢以此为标准约束自己,是您为我指点了迷津。我也想像您一样为世人带来恩惠。但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些困惑,希望您能指点我……”御馔津像个真正的少女一样皱了皱眉:“我来自高天原,我是稻荷神御馔津。”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