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于歸

评论搞多点,求恁咯

© 穆于歸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手游丨礼魂:壹 孤女(三)

※主CP:一目连X御馔津;原创角色(子代)预警

※本节出场:一目连、晴明、玉藻前;含藻巫

前文链接:https://muyugui9216.lofter.com/post/1cbe7691_12e778e51


晴明背后霎时渗出一层冷汗,心下不由叫苦,好似半个身子都浸在了冰水中似的,只觉得喉头发紧,下意识哑着嗓子陪笑了两声,却又觉得如此仿佛成了不打自招,只好强打起精神“直视”玉藻前:“世间万物循理而生,阴阳之理即所谓命运。何为不该来?作为阴阳师,我无法理解你的意思。”

“阴阳师,哈哈。”玉藻前干笑着走上前来:“我曾以为我确实无法认同人类的想法,如今看来,以卵击石的不仅仅只有人类。人类也好,妖怪也好,哪怕是神明都无法颠覆自己既定的命运,不过这样的生活未免单调了些。这就是令神明自毁的原因吗?之于你,晴明,身为半妖的你又因何为虎作伥,还是说这也是作为阴阳师的职责?”玉藻前缓步逼近:“我乍见那孩子已经猜得出十之八九,话说到这份上,你没有掩饰的必要了。”

掩饰的确无用,晴明立在原地,迎着玉藻前“目光”望向他面具之后的双眼却黯淡了许多。晴明嘴角颤了颤:“不过是受人之托而已。”

玉藻前显然还想说些什么,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好呀,你这小鬼,偷听大狐狸说话。”没头没脑说得晴明不由得一怔,环顾四周才意识到是星念不知何时走近了他二人,正煞有介事地仰着脑袋端详玉藻前的华服。想必是一目连支撑不住又睡去了,没人陪着的小丫头一刻也闲不住,特来寻自己,却偏偏是这个时候。晴明心下连道不妙,一时又不知该如何回旋,正在犯愁的当口却只见玉藻前蹲下身子掀起面具,满脸玩味地将星念上下打量了一番:“你是哪里跑来的小狐狸?”

“我不是小狐狸,我是我父亲捡回来的小妖怪。”星念偏头想了想,肯定地点了点头:“大狐狸大人,你是在和晴明大人说很重要的话吗?我没有听见什么,也希望没有打扰到您。”虽奶声奶气,但礼数不可谓不周全,想必是出自一目连的教导,加之星念生得可爱,玉藻前暗自发笑,心想谅你也听不懂其中的所以然,倒抢先说起大话来,真是个古灵精怪的小东西,原本还思忖着责难两句寻她开心,这下也不忍发作了。

“好,小妖怪,我叫玉藻前。”先前与妻子宿在神社时,出于种种不便,玉藻前未曾与稻荷神社的主人谋面,但毕竟是那样一段时光。连阶前草木都烙印在了脑海的玉藻前自认绝不会分辨不出稻荷神的气息,大狐狸有些贪婪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将重临的记忆如数咽下,柔声问道:“你父亲在哪里?我想见他。”

“他是晴明大人的式神,所以如果要见我父亲的话,应该需要晴明大人的同意。”星念自以为不动声色地连着向晴明投去祈求的目光,却见晴明熟视无睹地朝玉藻前点了点头,顿时没了主意,颇有些沮丧地嘟囔道:“可父亲还在休息……玉藻前大人,您见他的话,可以不吵到他吗?”

玉藻前笑着应允了,晴明只道是他善于与幼童打交道。

 

一目连照例靠在树下小憩,他这些年多亏了晴明的收留才存活至今,虽不再有性命之虞,依旧时常感到疲惫,连星念牵着玉藻前走近都未能察觉,直到玉藻前轻笑出声,才勉强睁开眼睛看清楚来人。是妖怪,不是高天原的追兵。一目连稍稍放下心来。

可星念脸上已经写满了懊恼:“玉藻前大人,您明明答应我不会吵到我父亲的!”气鼓鼓的脸蛋涨得红彤彤,几近她的发色。玉藻前更觉滑稽,心想星念分明长得与她“养父”极其相似,想必眼前这位虚弱至极的妖怪就是稻荷神的至亲,却不知为何非要编瞎话蒙骗自己的女儿,八成也是因为没有母亲的看护吧。思及伤心处,玉藻前不免悲从中来。能与亡妻携手度过一段时光,留下他回味至今的幸福与痛楚,玉藻前心知这须得归功于稻荷神的默许与掩护。他知恩,起初是不愿再踏足伤心地,后又横遭变故,这才耽搁至今,不成想又是一桩天人永隔。

星念那双流光婉转的眸子应当继承自她的母亲,玉藻前察觉得到其中封印着的隐隐的神力,既然连他都能有所感知,那么那些苦寻稻荷神后人而不得的使徒呢……他自己,不就曾在宫廷中打过某位大人的照面?玉藻前心念微动,从怀中摸出一枚摩挲得透亮的手环,不由分说拉过星念替她戴上:“是我失言了,这个送你,就当我赔罪了。”

这手环是玉藻前故去爱子留下的遗物,用来掩盖星念身上的气息正合适不过。一目连虽不明白其中的渊源,还是让星念规规矩矩地道了谢。星念到底也还是小孩子心性,得了新的玩物就把先前与玉藻前的摩擦忘在了脑后,欢天喜地地跑开了,玉藻前赶紧叮嘱叫她仔细不要磕了碰了,也不知星念玩心正盛听进去了几分。


-本章完-

评论 ( 4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