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于歸

评论搞多点,求恁咯

© 穆于歸 |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手游丨礼魂(楔子)

※主CP:一目连X御馔津;副CP及其他预警(如果有的话)会分章节标明

※本节出场:御馔津、阎魔


冥界外围乍看上去与别处并无差异,但阴风透骨,卷集着泠泠的水汽,纵使往来的以往生者居多,也叫“人”不免胆颤。隔绝了生死的冥河潺潺流淌着无从来处也不知去路,水流湍急,泥淖中不知陷着多少副枯骨,可阎罗殿后那一大片接天的彼岸花田,倒也因此盛放。游历至此,景观已与隔岸迥然不同。

彼岸花田的主人是个不好相与的角色,饶是冥界之主也敬她三分,彼此互不干涉,千百年来不曾交恶。“还不是阎魔大人宽宏大量……”艄公咕哝了一句,又让孟婆抢过了话茬:“当然啦,阎魔大人治理有方这是大家公认的,可她的脾气却是古怪的很,待会儿到了阎罗殿你自己进去吧,阎魔大人就在里面——我啊,我可不敢踏进去半步。”她身下那只锅妖也拼命划动自己的小胳膊腿儿,表达自己的无比赞成。

阎魔已经等候多时了,高天原的来客她没有怠慢的道理。表明来意,阎魔始终低垂着眉眼,捧着的一盏茶已经凉了半晌,只是碰了碰唇边又放了回去:“汝还有回转的余地。”

“多谢阎魔大人好意。”堂下人莞尔一笑:“大人无需多言,事已至此,我绝无半途而废的道理。”“你瞒得过所有人,也瞒不过吾的眼睛。”阎魔嗤之以鼻:“令吾意外的是,汝明知吾看得透世间万事万物,却仍旧铤而走险。稻荷神使,汝还有需要申辩的吗?”

被称作稻荷神的少女摇了摇头,仍旧挂着微笑:“我只是服从那位大人的安排。”

“也罢。”阎魔抬手,阎罗殿紧闭着的门訇然中开,御馔津眨了眨眼,穿堂而过的风吹得她有些头痛。“汝且随孟婆驻在奈何桥吧,”经过御馔津身侧时,阎魔压低了声线:“身子不便无需逞强,孟婆是个好孩子……吾已安排停当。”御馔津闻言心中一颤,虽明知阎罗殿内布有各路眼线,却还是鼻头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阎魔之目看得穿一切灵魂,御馔津从未指望骗得过冥界之主,更何况事到临头她还有求于阎魔。阎魔神色漠然,一双直看进人灵魂深处的眸子不悲不喜,又将御馔津从头到脚打量了几个来回:“吾仍是这句话:汝之困境,许还有解法。”

“解法当然存在,但将希望寄托于人类的阴阳师,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孤注一掷?”与来时相比,也许是因为逾半年之久的冥界劳役消耗了她太多精力,御馔津无比疲倦,每说上几句话都要停下来调整气息:“……那位大人的期望,也是我不忍辜负的。”

“吾没有再三进言的习惯。汝既心意已决……汝之身后事,但凡冥界插得上手的,尽管放心。”“多谢大人……大人知道的,我牵挂的只有一件事……”“那为何不留下来?”“……大人强人所难了。”

“稻荷神使,吾还有一惑。吾心知此惑对汝而言多有冒犯,还望见谅。”“大人但说无妨。”“汝苦心经营,究竟是为了高天原、那孩子,或是汝自己?身为神明,汝之献身固然可贵,但此举之价值何在,汝可否告吾以实情?”

御馔津长呼出一口气:“我知道,大人作为掌管一方的审判之神,始终认为我……可能我确实……是过于自顾了。”阎魔只是笑。“稻荷神的使命是为人类带去生机和福祉,我不敢有片刻疏忽和怠慢,可在此之前,如若有人觊觎稻荷神的神力、中饱私囊,我宁愿提前毁了它……或是暂时封印。高天原和稻荷神都不会任人摆布,”御馔津眼眶有些发红:“虽然可能无法完全感同身受,但我想,我的这份心情,大人是可以理解的。”

阎魔挥挥手,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了。不悲不喜的阎魔之目中,分明写着悲悯。

评论 ( 2 )
热度 ( 6 )